Friday, January 29, 2010

想念

原来,
她的样子,
担心孩子的表情,
认真帮我们缝补衣服的表情,
被外孙们逗得哈哈大笑的表情,
虽然模糊但却不曾遗忘的每个表情,
我都还记得...


她生了那么多孩子,
钙质的流失令她晚年的双脚常发毛病,
所以走路是总是一拐一拐的,
而我我总会扶着她,
现在我好想再感受她有着厚厚的茧却厚实温暖的双手...

她总爱
骑着她专属的老铁马来我家,
有时候骗我们说经过,
其实是想来看看明明才几天没见的大女儿和外孙们...

她煮得一手好菜,
是现在我妈妈阿姨们想煮回却怎么也不对的味道,
是我现在最想吃回的味道...

她总爱啰嗦我们外孙女的打扮,
说女孩子不要每天穿短短的裤,
她的声音我现在好想再听到...

她很喜欢家里热热闹闹的
虽然每天说我们吵死人,
但她很珍惜每个星期日
孩子们回家的感觉...
所以我们到现在的每个星期日依然会回到那间家
给她上香说说最近的事情...



今天搭巴士,看到一个和她很像的老婆婆...
忽然间发现
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她了...
有时候,我觉得她好像只是出门几天,很快就会回来的了...
可惜她这一趟出门,不回来了...



怎么办...我想念她了...





以后看到我望着一个老婆婆放空
不要太在意..我只不过想起她而已...



...不用担心我...
我只是忽然间感性而已...

No comments: